似是故人归

云在青天水在瓶

山火

从布达佩斯的机场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,机场接机的人比白天要少很多。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在出口的位置等着。帝释天拉着行李箱慢悠悠地走出来,在经过出口的时候,他下意识地在人群中寻找一个身影。他知道这次来匈牙利不会有人来接机,但在路过人群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驻足。


帝释天总觉得人潮之中应该有个黑皮肤的男人在等他才对,他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。他在一年前出了一场很严重的车祸,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月之后,在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醒了过来,醒来之后他忘掉了过去的一切。 唯一能知道的是他在失忆之前也许患上了抑郁症,抑郁症对肉体的摧残并没有随着记忆的消失而离开,病症和工作对身体的折磨还在继续。不过帝释天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着异乎寻常的偏执,绝望和摧残是留给休息日的,在工作的时候,他绝不会掉链子。 


离开机场之后帝释天找了一家酒店入住,将行李都放好之后,帝释天第一时间在离酒店最近的剧院买了《山火》的话剧门票。其实帝释天并不是什么都不记得,他在昏迷之前曾答应过一个人要去匈牙利看《山火》,他不知道那个和自己约好要看山火的人是谁,只好自己一个人去完成那场也许永远不会完成的约定。 


帝释天到剧院的时候正好离话剧开场还有十分钟,他的位置在观众席右侧的角落,这里并不是看剧的好位置,不过看剧的话也够了。 


山火是匈牙利很出名的音乐剧,讲的是守山的少年为了心爱的人放火烧毁山林,用自己的生命去偿还罪孽的故事。守山人所住的村庄就在那片树林之前,那是一个充斥着愚昧与伪善的村子,传统与权威刻在每一个人的骨子里。守山人的爱人是个离经叛道的人,他很强,却不被那个愚昧的村子所接受。于是守山人推开了他的爱人,并亲手点燃他守护了半生的树林与村庄。 


帝释天你看,守山人的故事跟我们多像啊,当初你也是这么推开我的。 


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,帝释天猛地抬起头,却发现周围的人没有一个是他认识的。


音乐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,帝释天从剧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。 天上还下着雪,帝释天搓了搓手往酒店的方向走,一抬头就看到在自己的不远处正站着一道颀长的身影。 


一个黑色皮肤的男人就站在帝释天的面前,把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递给他,“我加了很多糖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
他说他叫阿修罗。 


和阿修罗认识之后,帝释天的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就像是缺了一块的拼图突然在某一天找到了那块丢失的碎片,在惊喜之余,还有着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。 


跟阿修罗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帝释天很少犯病,不过他大部分的时间也都在处理手上的工作。他这次来匈牙利也是带着任务来的,在看完山火之后的第二天就直接投入到了工作之中。帝释天对自己的身体并不重视,从国内带来的药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帝释天给忘了,直到阿修罗沉着脸把药放在他面前,帝释天才想起来自己似乎把吃药这件事给忘了。


“我没事的阿修罗,我的症状已经好很多了,不用经常吃药。”


“帝释天,你觉得我会放着你不管吗?”


阿修罗就这么开启了监督帝释天吃药的任务。


由于药物的副作用,帝释天这几天经常昏睡,醒来之后也处在精神萎靡的状态。 阿修罗知道帝释天嗜甜,在帝释天睡醒之后总会给他熬点糖水。


天气好的时候,阿修罗也会带帝释天去附近的广场散心,在附近的咖啡店坐下来,点一份咖啡和奶油蛋糕坐下来慢慢吃。


 西方人的口味偏甜,蛋糕的甜度也比国内要高很多,不过这对嗜甜的帝释天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。


有时候帝释天也会在心里笑话商家的不解风情。草莓蛋糕就是要在盒子里撞得缺损了一块才好看,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,哪怕人也一样。 


帝释天在陷入沉思的时候,手上的动作也笨拙得像个小孩子。就连草莓蛋糕送进嘴里的时候,都得在唇边留下一点奶油。 


帝释天看着自己面前的蛋糕一脸愕然,他刚才到底在想什么?


对面的阿修罗看见帝释天的窘态,也笑了一声。


阿修罗伸出手来,指腹在帝释天的嘴边轻轻抹了一下,将唇边的奶油擦掉。帝释天愣了一下,整张脸都烧起来了。 


晚上回去的时候,帝释天突然对阿修罗说道:“我们一起看山火吧。”


阿修罗也没想到帝释天会突然邀请他,他愣了一下,说道:“去剧院吗?”


“对。” 


原本两人计划晚上吃完饭之后去剧院,不过帝释天临时被指派了新的工作,等忙完之后已经是深夜了,白天睡了一天的帝释天现在十分精神,阿修罗也陪着帝释天熬夜,两个人半夜凑在一起,用手机又看了一遍山火。


看到一半的时候,帝释天突然看了一眼阿修罗,没头没尾地问道,“阿修罗,约我看山火的人,是你吗?”


帝释天能猜到自己大概是一个怎样疯狂的人。如果他是守山人的话,也许只有像阿修罗,才能回应这份疯狂到自毁的爱。


阿修罗没有回答,只是揉了揉帝释天的头发,起身去给他倒了一杯热牛奶。 


壁炉里的火焰为房间笼上了一层温暖的橘黄色,胖乎乎的英短蜷缩着尾巴窝在地毯上,逃出壁炉的火焰纠缠着蓝色猫毛,壁炉的不远处,帝释天就睡在阿修罗的怀里。


帝释天回国那天是阿修罗去送的机,帝释天拉着自己的行李箱,在异国的机场给了阿修罗一个拥抱。 


“等回国之后,我们再看一次山火吧。” 


你知道吗亲爱的,从我们在剧院见面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曾经与我有约的人是你。


哪怕我忘记了一切,依然在无数个无法相见与怀念的夜晚,期待着与你重逢。 


我对你的爱就像是冬天里的一场猝然而生的山火,在严寒的山林之中肆意燃烧,直到我的爱与灵魂一同化为灰烬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